close

放入再演時必定要再看的口袋名單。

然後我下次努力存錢,要買第三排,才能完整看到演員表情細緻變化。演員在本戲的情緒很濃,表情幽微,變化多端 (阿,好奇怪的形容詞阿,詞窮ing,囧),要是能仔細端詳,一定是件超級幸福的事啊。

第一次在劇場跨年(應該是吧??),感覺很溫馨,和摯友一起看戲很讚,還好不怎麼看舞台劇的他,好像還蠻能接受的。(呼~~!!)

不過這個劇可一點都不溫馨,就像片中的歌----死了都要愛,是這麼的強烈,我在想,我能有這樣強烈的情緒嗎?

我的生命中有許多遺憾,但是沒有這樣強烈的愛與恨,濃濃的,像是油畫那樣粗重厚實的筆觸,不曾出現。

最喜歡的片段大約是下面幾場:


※ 媽媽說她還是小女生時,幫外婆鎖住黑道大哥眼睛的故事 (忘記完整的句子了)。

 我喜歡演員王世緯變化自如的聲線,一下外婆,一下小女孩,一下又恢復成媽媽。

※ 紅繩的拉扯象徵性愛的角力那段,還有一起前度加入二妹的跳繩,兩人一起跳繩。

※ 乳齒跟智慧齒那個,完全就是我會被感動的求愛方式哈哈哈哈 (我果然是個粉紅泡泡人Orz)(可是看得當下,喜歡卻也同時覺得「挖哩,這也太純情了吧,也太不真實了吧!!」(這是否象徵我的青春真得遠遠遠遠遠離了,為自己感到微微地哀傷,嗚 O_________Q))

(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新郎為何這麼愛大姊,覺得...有點嫉妒...:P)

※ 四姊妹的兒時玩具與象徵(象徵是我臆測的啦)

一開始是覺得二妹那個轉望遠鏡的動作,有幾秒是,痾,情色?? 但我當下以為自己想太多。可是回來翻了新買的書<Who is afraid of 林奕華>(btw, 好好看~!!!! 推薦),看了劇照,突然好像懂了:

每個人的兒時玩具就像是長大後與男人的關係:

二妹收集各式各樣的星座,可是卻沒有辦法真的擁有,永遠和那些星星們維持一定的距離,彼此無法走進彼此的靈魂。

三妹自己看立體書,架構自己想像中的世界,卻沒有把任何一本書看完(沒有和任何一個男人發生真實的戀愛關係,成為她口中的:「我是一個沒有歷史的人。」)

四妹玩布偶,自導自演美好的婚姻假象。

大姊,沒有玩具(我想,鋼筆那個實在不能算),沒有愛情。

 

好啦,亂七八糟,趕在連假結束之前走筆到此。總之,我很喜歡這個戲,喜歡到看完就差不多決定之後要買新戲---梁祝的繼承者

雖然林奕華導演的戲也沒有常看(之前三國阿,水滸阿,紅樓夢的主題並非是我會留意的戲碼,雖然很久以前,看華麗上班族的經驗也很喜歡)

雖然明明很窮 >.<

但是總之看完<恨嫁>以後,整個很想繼續追導演的戲阿,我好喜歡那些空間調度,那些巧妙的走位,喜歡演員和工作人員在空台中,憑著氣場和燈光等等,竟然就創造了古堡的雄偉等等等。

胡言亂語結束,請大家有空去書店翻新書-----<Who is afraid of 林奕華>,我覺得是很有意思的一本書。 :D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