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心得是「這是部觀眾會期待是金田一,結果觀影的過程中,逐漸納悶地發現『!? ,是柯南啊...』的片子。」

並不是不好看,電影的色調很美,演員很真誠而且用功努力,表現也很出色,議題也是我感興趣的。
但就是如同事後我爬文,看到前人的評價:我們只看到了結果,中間的過程跟線索呢,內心的衝突呢?
也不能說完全沒有,有幾幕我也跟著鼻酸,但是好像還沒整個進去,

電影又繼續往前走了。然而奇妙的是,電影的節奏是慢的,很舒服的那種慢,不是蔡明亮那種要挑戰你的那種慢,是很適合邊看邊回想自己讀過的相似議題作品,或是身邊朋友分享過的生命故事,然後這樣分神地想也不會影響跟上劇情,但絕對也跟看鄉土劇那種「可隨時加入,隨時暫離,再隨時加入」那樣可分心原因大不相同。

劇情相關的部分,看到不少網友都覺得電影中的Einar/ Lili 自私,但我覺得...她已經壓抑了這麼久,順服社會期望了這麼久,就算的確任性,也是不得不的任性。我個人是可以理解啦。

看完感到悵然 (是正面的意思) ,卻也覺得缺乏後勁。(雖然說我昨晚才剛看,此刻說有無後勁,實在不準)

總之我想,有時候你進入果園,雖然最後以拿了一杯珍奶的錯愕離開,但如果從每次的接觸,都可以讓自己更去了解自己關心並且在乎的事情一些些,就算只有一咪咪,都還是件很好的事。

順便記錄一下,身為異性戀的我,對「非異性戀」目前的理解程度;

同志--完全接受且支持

雙性--有點難理解「性別意識可以流動」的想法,或是「(戀)愛可以超越性別框架」。這些對我目前來說,還有點難以想像,覺得有點超越生物本性,但是我希望有機會可以更理解。

跨性--這個比雙性來的好理解,對於trans man(女跨男) 和trans woman(男跨女) 能夠認同 (並且也覺得英語的名稱政治正確許多) ,

但是我有點無法理解如果是「男跨女但是女同志」或「女跨男但是是男同志」,覺得頭腦打結。然而,一樣希望有機會可以更理解些。


另外記一下回來後看到別人推薦,另一部相關議題(??)電影 "夜晚還年輕",聽說很好看。

(跳tone: 樂團1976也有同名的歌耶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