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的針織外套讓我覺得自己是隻柴郡貓,雖然整體是亂搭一氣,沒辦法,我根本找不到衣服在那,只好匆忙胡穿 。

駝背之足球員肩膀愛麗絲 (照片by L).JPG

 

 

下午一點半和小珊等人吃飯,但是因為我三點就得離開,所以整個是忙著把食物塞到嘴裡,我根本沒有好好跟同學講到話,囧。

接著是衝到台北光點,和L一起參加舒國治老師的散步活動。舒老師比我想像中高好多,至少有一米八吧,暗綜色格子杉,米色(?)褲,顯然有歷史的藍灰(?)球鞋,繫著藍圍巾。我覺得那圍巾點綴得真好,使整個人有了重點,好看了起來。

正在講電話的舒老師  (pic:by L).JPG

洞洞屋(pic:by L).JPG 安靜沉默的巨人 (pic:by L).JPG

 

 

今天的台北潮濕且涼爽,不時飄著小雨,我和大家一起,頭轉來轉去的,有時直接面對建築,欣賞那圈圈造型的舊公寓(?),低調的龐大建築物等,偶爾看建築物的側臉,陽台一層比一層退後些的四層樓,紅色的煙囪。而我最喜歡的,是坐落在以前是水溝的狹窄巷弄裡,那個兩層式樓房。二樓陽台掛滿小盆栽,圍成一個閒適的綠色半圓,進大門前要踏上三個階梯,才能打開藍色小門。

一路上,我視線朝上,感受平常不注意的風景,想起自己國中的時候,總是邊看雲邊跑操場。那時候,深信只要努力,一定會有好結果,後來才知道人生的遺憾是常態,就像歌者張懸說的:「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」

車道旁的行道樹恣意地伸展,好像跳現代舞的定格照片,很有個性地彎著腰,或是墊著腳,跟國文課本裡,行道樹那一課的插圖很不相同。阿,像國中生阿,有時候大人的碎唸只是車子呼嘯而過的背景音樂,除了灰塵外,不留痕跡。

行道樹 (pic:by L).JPG  

離捷運站一分鐘路程處,有間老式算命店,旁邊是時尚女裝店,站在對面,耳朵聽到氣質的古典樂(?),仔細一瞧,來源竟是算命店前的大音響(),有種古早柑仔店內發現Louis Vuitton的趣味。

有空再原路回味一次吧,我想在定點佇足更久一點。

 

(照片來自L,謝啦 :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