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上星期日,第一次和外甥女小小柯出遊,去圓山兒童育樂中心。一向走high咖兼戲劇系路線的三歲多小女孩,穿著紅色的斗篷,難得地安靜,因為她很忙,要忙著玩玩玩玩玩玩玩,那有空講話呢。還沒進大門她就是一路衝衝衝衝衝向前衝,在大門口買了朝思暮想的巧虎氣球,拉著愛人巧虎急急忙忙地向前行,什麼都不怕,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的兔子先生,拿著懷表飛也似地,心無旁騖。事實上我有點訝異小小地她,用這樣疾速閃電般咻咻咻的時速,怎能還這樣腳步穩健不跌倒。(雖然她後來在地震屋玩太嗨自己撞破了嘴皮)

 

 

小小柯心中os: 開玩笑,哪有空跌倒! 我要把所有分秒都拿來盡情的玩耍,吼~!!!

 

一開始我有點看不懂,為什麼盪鞦韆只盪二十秒(並且非常獨立新女性的不用阿姨在背後幫忙推),然後又急急地改溜滑梯,感覺很享受滑下來的快感,可是又不立刻重新爬梯子,倒是往另外一樣器材前進。後來和表姐聊天後才恍然大悟。這都是因為巧連智(兒童雜誌)的「分享」主題教過:「數十下換別人」,所以迷戀巧虎的小小柯當然不會違背原則阿!

 

這一天,小小柯第一次坐碰碰車,碰碰車的進場限制是100公分以上,精打細算的小小柯一分都不浪費,剛好就是一百公分整整。親愛的小孩,祝你早日超越小叮噹的116公分,那麼下次可以玩玩玩的選擇就更多啦。

 

隔天和媽媽還有大表姊再度帶爺爺看診,前一天莫名失眠沒什麼睡,六點半起床,(ps還是媽媽鬧鐘最穩當可靠阿,羞遮臉),到了姑姑家以後小朋友聽到聲音竟然也爬起來了 (姑姑應該心中一囧:「孩子你不是應該十點才該醒來嗎,這麼早醒豈非折煞本宮!!!) (甄環中毒中)

 

小朋友不知怎麼地,堅持要用濕紙巾擦小椅子,她是個有原則的孩子,在她的世界裡,濕紙巾擦是步驟一,拿玩具電風扇吹乾是步驟二。沒有完成步驟的就是油漆未乾的椅子,是不可以碰的。所以當她媽媽一屁股坐在還沒吹乾的椅子上(當然事實上那一點點水早已蒸發了),而且因為剛起床累得要命不是很想跟女兒妥協時,小女孩急的先是唉唉叫,然後就放聲大哭了。

 

下午在小姑姑家,和小小柯玩耍 (當時還沒有意識到那將是個爆炸的一週,結果接下來幾天整個旋轉陀螺阿,從星期二開始一直很想四腳朝天的抗議「這不是寒假這不是寒假這不是寒假」,囧)

 

(跳一下) 和小小柯玩是很有趣,玩啊玩啊地,我突然想到,以前成長營時我也是「裝死遊戲」達人阿,不過裝死遊戲感覺要安靜比較久,對她來講可能太難了,不如改玩「誰先講話誰就輸」吧,也不知道為什麼小小柯覺得要到供桌前才能開始這個遊戲 (虔誠的少女???),因為小小柯可以從一數到一百,所以當時我想鬧鐘她應該也看得懂,跟她說好了長針會從四中間走到五,這段時間都不能講話。她點點頭,一副規則非常清楚沒有問題的機靈模樣。一起數一二三開始後,阿姨我跳著自己發明的詭異的步伐和小小柯一同回到沙發前,打算享受片刻的寧靜。結果,玩了四五次她都破功,撐不到一分鐘,並且對於自己為什麼輸了感到困惑和不同意。 結論:我想這遊戲得等她再大一點才能玩,阿姨我先想辦法開發能讓她安靜的新遊戲吧。

 

最後離開時小姑姑對小小柯說: 「阿,要跟阿姨()說再見阿」

小小柯:「恩。」

小姑姑:「恩什麼,要『再見』啦。」

我: 「要嗯嗯的話要到廁所喔。」

然後大人們笑了,小小柯也笑了,也不知道她是跟著笑還是真的聽懂雙關語。

 

是為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