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傍晚和mopeng先到天龍書局買書,我還把滿10,000打九折的標示看錯,看滿一千元就可以加入會員之類的,另外發現跟我同天生日的天龍書局會員是吳先生,不知道是個怎麼樣的人呢? 是個天龍國裡天龍城之天龍人嗎? 抑或只是板橋三娘子的鄰居? ()

    拿票途中經過曼青(?)爵士鼓,是個長的蠻像明村的可愛竹竿男孩代班,身體律動真好看啊,還會甩鼓棒,離開的時候,聽到旁邊有女生偷偷地開玩笑的說: 「脫掉! 脫掉~

    晚餐吃越式料理。上次光顧是七個月之前了,那天與mopeng婉蓉暫別後,便像隻慌張的懷錶白兔先生,匆忙找到誠品講座地點後,才發現根本記錯日期,於是又原路走回去店面,也許是同條路走了兩次,所以昨天我一度懷疑我們吃的是同一家嗎? 感覺店家是在另一側,裡面的桌椅陳設方位不太對勁,後來發現原來這家店以前的確是在斜對面(kitty-corner!最近孩子們才問過:D),但是搬到現在這家較小的店面。豬肉麵還可以,mopeng的海鮮麵好像很好吃,另外檸檬汁超級好喝的,電視在正上方,於是兩人以奇妙的角度仰望。

    回到威秀的路上剛好有鼓表演,好多人抬頭盯著大螢幕,我穿過他們一直往前走,螢幕上的光使人們的臉發著亮,穿越著,微微地有種參與行動藝術的感覺。一回頭,發現mopeng不見了,原來他剛剛停下來看表演啦。八點整,貴婦百貨B前什麼的水池,開始了水舞表演。十二個水柱圍成一圈,一個水池中約有九組,水花散落的瞬間,是一個個的小圓餅,真好看。

    到了威秀,據說同行的斐妹也很會迷路,所以我們決定先去上個廁所,一邊等她和阿鑛。出了廁所,狐疑著mopeng怎麼又不見了,是還在廁所嗎?原來是我上廁所的速度太快啦。

     電影本身呢,原本看完之後只覺得很沈重,也不是很懂為什麼要出草。回來後看了一些相關文章,發現自己犯了用現代觀點去看歷史事件的毛病,忘了考量當時的時空背景及文化。mopeng看完電影後,說她感覺現在自己就是一個賽德克 (真可愛 :D)。另外mopeng說得很好,這部片讓我們想去瞭解原住民,是很有意義的一部片呢。

 

     期待彩虹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