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心得會分成好幾篇文章,順便來推廣一下蘇打綠,啊哈。(大使調整領結貌)*

 

兩年一次的蘇打綠小巨蛋剛結束,這次共有兩場,3/3和3/4,我去的是304,星期日。

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是Walking together,附標題是「家」,

剛好我前一個禮拜日(2/26)去看舞台劇台北爸爸紐約媽媽,討論的主題之一也是「家」,

相映成趣。

 

(以下原發表於打綠版,略有增修,另外會加上官方MV)

*-。-。-。--。-**-。-華麗的分隔線。-。-。--。-。-。-。-。-*

最初是20050814,新竹東門城。 (而且我看的晚場,是林暐哲老師臨時加的!)

(而且當天還下雨,幸好沒有取消。)

大學學弟說想聊他的感情困擾,經過東門城的時候他說這個很好聽,

然後我們在附近買了飲料後就坐在階梯上,

我心中還不解地os「阿這邊那麼吵你是要怎麼好好説你的煩惱?」。

那天還有已經解散的阿霈樂團(當時是夢露),

記得青峰還拱馨儀唱歌。氣氛很歡樂。

 

 

 

算一算已經好久了呦,大學都快要可以唸兩次了,但感覺卻彷彿只是昨天。

 

而這些年,在蘇打綠的歌曲中,在青峰的文字裡,我慢慢地領悟,做自己,真的是最重要的。

慢慢地好像也勇敢了一點,不再過份害怕惹惱別人,不再只是個爛好人。

 

一切像是玩連連看般,

→ 因為蘇打綠認識被我戲稱是音樂小老師的高中學弟

→ 接觸獨立音樂,張懸,929,1976,煙圈,旺福,這位太太,herspaceholiday等等等。

→ 慢慢地除了vocal之外,也會去欣賞人聲後面的器樂,而不再只是把之當作背景。

→ 開始聽後搖

 

世界變大了,在蘇打綠的場子聽到別人的歌,如果是自己有感覺或是別人不斷討論的,

回來就會去youtube聽聽 (比如說這次的yellow和島唄),進而去認識原唱的其他作品。

就這樣,有時候愛蘇打綠的心分給了其他歌頌者,有時候音樂久了又想回去看劇場藝術。

有時候被生活吞噬,被時間追趕,對抗著不美好甚至醜惡,久了,自己的樣子都模糊了。

時間變得好少,蘇打綠的活動變成只能挑著參加。

 

但是小巨蛋或是the wall,我一定會想辦法參加。因為就像是「回家」一樣,

因為那幾乎是最初的啟發點,是被音樂深深深深感動的源頭。

在結束之後,帶著滿滿的感動和力氣,再去面對不完美的完美。

 

這世界有蘇打綠,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