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以下藍字的部分是有官方超連結,紫色是沒連結,純指歌名,然後部分連結直接貼網址。)

 

 

相較於前兩次小巨蛋,這次我更認真地在演唱會之前,複習歌詞和蘇打誌
(註:伴隨蘇打綠的專輯發行的Sodazine,多半是預購禮,內容是歌詞意境及編曲製作等程。)
,也重溫了好多散落的記憶,也有些新的發現。

邊聽一千座噴泉,邊整理書房。突然聽懂了,然後一直repeat這首我原本都會跳過去的歌。

 

這次和高中好友小珊和她男友一起去,進場前吃 ikea。想起去年我生日前,一起和珊看蔡柏璋的k24,覺得真好,生命重要的日子,和重要的朋友一起度過,算是我自己送自己的禮物。

 

開場前的公寓投影有點老國片,色調讓我回憶起楊德昌的恐怖份子及青梅竹馬,好喜歡。也有點聯想到後窗。

 

這次演唱會的流程大致是:搖滾快歌→慢歌→寫給其他歌手的歌

→家→感謝工作人員→坐在觀眾席

→觀眾點歌→團員自選歌→整張新專輯

 

整場演唱會中,青峰兩次站上六尺高柱,開場的Believe in music燕窩

Believe in music 時只覺得很high, 心想著那些紛紛擾擾莫名其妙,終將過去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堅持做你自己,你終究會吸引到跟你一樣的人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不是你想取悅或討好的人。   by 戲劇人蔡柏璋」

 

 只有音樂是真實的,是共同的語言。

 

然而燕窩時我突然覺得這高度好可怕,

手心冒著汗,有點分心地不停地想著:

「吳青峰你下來好不好,站這麼高感覺好危險。O_Q」,雖然真的也是非常淒美XD。

 

(青峰終於回到地面後,問我們剛剛有沒有希望他趕快下來,打粉說有,並且說感覺危險。青峰回:危險?不如把它定義為淒美。XD 但也說其實燕窩歌詞還蠻不吉利的,什麼飛出天邊啦,看自己墜毀啦,飛出生命線啦....XD)

 

慢歌部分,我最喜歡被雨傷透雨中的操場 

(媽啊,是鍵盤手阿龔大人的頻道(⊙_⊙)!!!,我研究了一下底下的授權,應該是指可以轉貼的意思沒錯吧?)

 

雨中的操場:(CD11)http://www.sodagreen.com.tw/main/weekly/weekly128.php

 

這兩首,原本是為了舞台劇向左走向右走創作的,我當初還有去看喔,看的是2008小巨蛋場的,(是的,是黎煥雄導演 (默)。我想,小巨蛋真的不適合舞台劇,當初看完一肚子火,還好有娃娃、蘇打綠和徐偃鈴有歌唱演出,至少還有好看好聽的片段。(淚)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不斷的想把發生儘可能的延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不斷的想在那個不在的地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就是旅人的矛盾 旅人的感傷」

 

喔,我現在才發現我一直以為是「女」人,原來是「旅」人阿。

 

「寫歌給別人唱很很好玩」 這個段落,在寫給陳奕迅的<這樣的一個麻煩>的歌聲裡,啾咪大球在場內滾來滾去,大家很歡樂又忙碌的推著球,沙灘排球,一場夏季派對。

 

 

還有終於永遠聽不膩的女爵蘇打綠版。

 

乃文版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WsBLkaQx9U
但我比較喜歡青峰版,一個是雄壯威武的女王,一個有尼古丁的味道,無奈淒涼又低調奢華。

 

還有掉了.... (迷妹星星眼again)

康熙版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8FfFPcDJKg

(其實陳鎮川唱的也很好阿,成熟男子溫柔嗓音。)

(這個影音檔裡,阿妹的mic好像有狀況,青峰則是一貫地空谷幽蘭,聲音穿透力好驚人。)

 

介紹嘉賓時,

珊妮公主好可愛,然後竟然有金勤耶 (暈眩)

他不是當天下午還在高雄演出台北爸爸紐約媽媽舞台劇嗎? 而且這齣劇很長耶快三小時,竟然快六點演完後又趕來台北,也太義薄雲天了!!

PS:台北爸爸紐約媽媽的主題也是「家」呦,描述人心之間的黑洞,臺南的朋友勿錯過!!(但我現在好像沒有朋友住臺南,默。)

 

我猜,應該還有其他玩獨立音樂的音樂人吧,真希望能順便介紹,讓好音樂有機會讓更多人知道。(但也許他們低調不想曝光吧 :)  )

家的主題則接在這之後,打字的當下才發現巧思,阿,流浪的孩子終究會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z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